首页 > 正文

践行“三高三业”,创建美丽校园

作者:时间:2019-09-04点击数:

前言:认真学习领会董事长“三高三业”讲话精神,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砥砺奋进,共谋发展。

今年暑假以来,校园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在校董事长和校领导的支持与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有条不紊的对武汉校区学生公寓、艺术楼、创业楼、科技楼、外教公寓、全校公共厕所、雨污分流和咸宁校区教学楼、公寓楼等进行了修缮和改建工作,大大改善了学生们生活学习环境,提高了教职工工作办公条件。

近年来,学校实行“一体两翼”战略,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校原有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和学生公寓等数量不足。同时,由于原有场地长时间、高频率的使用,部分设施已经出现老化、损坏的情况,给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提高学校师生的生活质量,保障学校师生的正常工作学习,在学校董事会大力支持下,校园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利用暑期空挡,合理、按时、保质保量的进行了全校范围的修缮和改建工作。

暑假前,校园建设与资产管理处积极做好施工前准备工作:1.与施工单位签订合同,协助施工人员在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办理维修施工手续并签订安全责任书。2.多次组织施工人员召开施工碰头会,并对施工人员提出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及时沟通等施工要求。3.逐一对各个楼栋进行安全检查,包括电源是否断电,门窗是否关闭,有无漏水现象,灭火器是否正常等,保障施工的顺利进行与与库房安全。

各项修缮及改造工作于七月初施工队伍陆续进场施工,武汉校区:学生公寓改造500余间;公共卫生间改造百余间;实验室、多媒体教室改造40余间;艺术楼整栋楼50余间房修缮改造,更新教室设备、办公家具等;创业楼二期修缮改造;科技楼机房、部分办公室改造;外教公寓维修;行政楼外墙维修;雨污分流建设改造。咸宁校区学生公寓改造400余间;教师公寓改造40余间;多媒体教室、实验室、机房改造20余间。截止到9月1号,各项施工已基本完成,现在正在进行施工现场清理工作。在此期间,校园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协助各施工方之间及施工方与我校之间各项事务。并按照施工要求进行多次市场询价,采购、入库、出库、建立样品库工作。同时,对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进行检查和监督工作,并形成详实的记录。校园建设与资产管理处与施工单位积极沟通,对于施工过程中的突发情况能够予以及时处理,使得整个施工过程井然有序。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全校的修缮和改建工作,在高温气候中,校园建设与资产管理处整个暑假连续值班,没日没夜。改建修缮工作颇为繁琐,但是校园建设与资产管理处的同志们每天在酷暑难耐的环境下,认认真真、兢兢业业,细致入微地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在最后剩余的收尾清理工作中,校园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全体员工仍然会秉承认真、敬业的工作态度,践行“三高三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为舒适、便捷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电话:027-8778689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