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招标 > 正文

2022年人工智能学院嵌入式AI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招标公告

作者:时间:2022-07-07点击数:

一、招标内容

     

              嵌入式AI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技术指标及参数
招标内容 设备名称 主要技术指标 数量 单位
硬件设备 嵌入式信息工程应用
实训平台
一、总体功能:
1、能够满足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嵌入式系统、单片机接口技术、EDA技术、DSP应用、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基础等专业课程提供设备支持。将增加部分物联网实训设备,增加了保证基本实验的计算机。
2、每门课程不少于16个实验项目(EDA技术与DSP应用课程实验不少于8个),设计性实验项目不少于4项。提供配套的课程教材(讲义)、实验指导书、PPT及实验源代码。
3、整机要求3年内完全免费保修。
二、智能主设备性能要求
1.主控CPU不低于Cortex-A72处理器,不低于四核Mali-T860 GPU,不低于2GB RAM,不低于8GB EMMC,不低于10寸高清触摸屏。
2.操作系统:内含linux、ubuntu、android操作系统,需提供嵌入式Linux、android移动互联教学资源。
3.工业经典型无线节点。板载设备:按键、指示灯、USB串口、调试接口、I/O、ADC、UART、RS485、继电器等。
三、实训模块:包含6种以上嵌入式实训模块清单及实验教学相关资源。
6
嵌入式AI项目创意
实训平台
一、总体功能:
1、能够完成嵌入式系统、单片机接口技术、EDA技术、DSP应用、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基础的实训等。
2、提供每门课程设计性、综合性实验项目数量不少于4项,满足上述相关课程的课程设计、校内实训的要求。提供配套的课程教材(讲义)、实验指导书、PPT及实验源代码。
3、整机要求3年内完全免费保修。
二、智能主设备性能要求
1.主控采用国产CPU,不低于Cortex-A72处理器,不低于四核Mali-T860 GPU,不低于2GB RAM,不低于8GB EMMC,不低于10寸高清触摸屏。
2.操作系统:内含linux、ubuntu、android操作系统,需提供嵌入式Linux、android移动互联教学资源。
三、智能原型实训区
1. 主控系统:不低于Cortex-M4处理器,内置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及图形界面。
2. 显示系统:不低于2.8寸真彩LCD,分辨率不低于240*320。
3. 通信接口:集成ZigBee无线模组。
4. 系统包含感知模块、控制模块等多种传感器。
2
嵌入式基本开发板
(基于STM32F4系列)
1)板载芯片STM32F407系列
2)I/O口启动引脚引出,4.3寸触摸屏
3)板载百兆以太网功能,网络通信快速方便
4)板载高性能音频编解码芯片,能够播放和录音
5)板载六轴(陀螺仪+加速度)传感器芯片
6) 板载SRAM芯片,8Mbit字节,具有快速存储
25
EDA技术FPGA开发板
(基于ALTERA公司)
1)主控芯片:EP4CE10F17C8,封装:BGA256,晶振:50Mhz
2)FLASH:容量16Mbit(2M字节),SDRAM:容量256Mbit(32M字节)
EEPROM:容量64Kbit(8K字节)
3)1个高性能音频编解码芯片、无线模块接口,支持NRF24L01无线模块、1路CAN接口、1路485接口、1路RS232串口(母)接口。
25
DSP原理开发板(基于TMS320F28335) 1)基于32位浮点中央处理器TMS320F28335。时钟频率150MHz。
2)低功耗设计,核心电压1.9V,I/0口电压3.3V。
3)片内:RAM 34K×16位,Flash 256K×16位。
4)外扩:RAM 256K × 16位,Flash 512K× 16位。
5)兼容+3.3V与+5V电源接口,2*80引脚接口,便于二次开发。
25
单片机实验箱(基于51及STC系列) 主要功能技术指标::
1)STC89C516RD单片机(安装到开发板)。
2)NRF24L01无线模块。
3)超声波、红外接收等传感器。
4)16×16LED单色点阵,8×8LED彩色点阵。
25
数字万用表 优利德,带延时断电功能 25
学生PC 联想天逸510S 2022(i5 12400/16GB/512GB固态/集显/27英寸),整机要求3年内完全免费保修。 24
教师PC 联想天逸510S 2022(i5 12400/16GB/512GB固态/集显/27英寸),整机要求3年内完全免费保修。 1
配套软件 系统云管理保护终端 按照学校统一标准执行(具备对操作系统镜像的快速更新、系统补丁的快速升级、应用软件的快速部署) 25
实践教学软件 按照学校统一标准执行(要求能够全体遥控、自动收发作业、录屏、远程关机、点名、监控学生机、下发作业等功能;支持教师机与学生机互换) 25


投标资质

供应商应具备《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的条件。

如经营、开发或承担本类项目的相关服务,国家有强制性规范和行业标准、相关生产许可证、强制认证或资质要求的,供应商必须完全满足。

供应商在“信用中国”(www.creditchina.gov.cn)网站、“中国政府采购网”网站(http://www.ccgp.gov.cn)中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具体资格要求如下(包含但不仅限于)

1.投标人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机构

2.公司注册必须2年及以上,公司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三、报名资料

报名资料须载明如下内容(包含但不仅限于)

1.公司简介;

2.公司营业执照;

3.相关资质;

4.相关案例;

5.近两年财务报表。

报名资料递交及咨询

报名资料须电子档与纸质版同步递交,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711

1.报名资料电子档发送邮箱:hbsmzcc@163.com(邮件请注明参标项目名称,公司名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2.报名资料纸质盖章版递交至武汉校区资产与后勤管理处306办公室

湖北商贸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咨询电话:027-87786896。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电话:027-8778689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