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招标 > 正文

湖北商贸学院数据平台招标公告

作者:时间:2020-06-12点击数:

 

湖北商贸学院数据平台招标公告

  一、招标内容

  本项目主要内容包括:

序号

名称

建设内容

1

基础平台

信息标准服务系统、数据中心平台

2

系统集成

教务系统、一卡通、图书馆、收费系统、企业微信

   二、建设原则及技术要求

要求支持历史数据管理功能:经数据整合将原有的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后入库,并按需求保持与原有系统中数据的同步;并完成历史数据的清洗。可以对历史数据进行保存,按照备份时间点对历史数据进行存储,历史数据可以配置成报表、查询可用的数据源。

要求支持数据标准转换及纠错:①代码转换:按照标准代码对接入的数据进行检查,可以将不符合标准的代码转换为标准代码。②代码纠错:按照标准代码对接入的数据进行检查,对错误的代码可以进行纠错。③数据纠错工具:对于采用代码的数据,可以按照代码对应的值,对这类数据进行检查,对错误及不规范的数据进行纠错。

要求支持各种数据类型:支持结构化、非结构化、半结构化文件库,例如图片、音视频、各类文档等。

要求支持各种主流数据库的数据集成,应提供异构数据源的适配器:支持结构化、半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源;支持Informix、Sybase、Oracle、MS SQL Server、Mysql、ODBC、OLEDB、JDBC、Native数据源;Web Services、XML、消息队列数据源;Tabled-Txt 文件、网络协议等。数据交换应具有灵活的方式与多种交换触发机制,能同步或异步方式实现数据的交换及推送,并保证各应用系统交换和共享的各种数据的一致性、准确性。

数据集成过程要求支持UNIX、WINDOWS、AIX、HP UNIX等操作系统平台,采用成熟的E-LT的方式完成数据集成工作。

数据交换要求:用户接口是图型化的,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配置即可实现异构数据和数据交换中心平台的数据同步;且不需要更多的人工干预,数据的解析和清洗等过程由计算机操作;可扩展,当有新的应用系统需要同步时,只要将新的系统进行分析,做相应的配置,即可完成数据的同步;同步操作不需专业的编程人员,降低运维人员的管理难度;在提供计算机实现的数据同步功能外,还应提供人工录入和批量导入等多种数据交换方式;自动适应数据标准的变更。

数据挖掘与分析:共享数据中心的架构设计将满足学校未来数据挖掘、数据分析的需要。

要求严格遵守信息化标准与规范,构建信息化应用平台。

系统需要采用先进、成熟、可靠的方法和技术,提高系统在安全和容错等方面的能力。来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转和学校各类数据的完整性、一致性和安全保密性。要求系统要具有严密的权限管理机制,对网上的各类应用的操作,具有监视和控制功能,以防止发生窃密和破坏活动。

详见《数据平台技术要求》(电话联系索取)。

三、商务要求:

供应商应具备《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的条件。

如经营、开发或承担本类项目的相关服务,国家有强制性规范和行业标准、相关生产许可证、强制认证或资质要求的,供应商必须完全满足。

供应商在“信用中国”(www.creditchina.gov.cn)网站、“中国政府采购网”网站(http://www.ccgp.gov.cn)中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中标人应提供7*24小时的技术响应服务。

四、版权要求

项目所有相关资料,未经允许,任何人与单位不得擅自使用相关资料,若违反,将按照相关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中标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向第三方公开本项目的资源。投标人对方案及工作中涉及的敏感数据和报告等资料负有保密的责任。

中标人提供给采购方的所有资料性文档,采购方拥有其全部权利,包括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修改权。

五、其他要求

1、投标人必须对所提供服务做出详细说明。

2、服务期:合同签订后60个日历天内完成

3、应列出服务内容及优惠条款。

4、应对服务期内容、时间作出承诺。

5、服务期内提供免费7*24小时电话支持服务。

6、成交供应商的投标报价应包含全部服务、实施的费用,如有缺失,视为成交方免费提供,采购单位不再为此项目支付任何费用。

7、成交供应商不得将本项目进行转包。

8、付款方式:按合同约定。

六、报名咨询

湖北商贸学院校园建设与资产管理处 027-87786896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6月19日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电话:027-8778689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