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力以赴,助力学生安全返校

作者:时间:2022-02-25点击数:

开学在即,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在党和政府的强有力组织指挥下,正在以最快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社会生活秩序正常。全体教职工已全部返校返岗,大家精心部署教育教学工作,有力有序落实防控措施,细致入微营造舒适环境,全面完成了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以崭新面貌和饱满热情迎接同学们的如期归来!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严格按照省、学校的防疫要求,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落实学校防疫的要求,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确保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师生返校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校园环境,我部门全员提前上岗,各司其职、扎实细致、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学生将按照原定计划正常开学(26日、27日返校报到,28日正式上课),学校各单位在开学前夕精心部署,制定有效的应急预案,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确保控制疫情的蔓延,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

开学前夕,副校长龙明涛对我处开学相关工作做出指示要求,针对开学期间的防疫重点和难点做出了妥善安排。

学校保卫处树立起了入校第一道安全屏障。入校人员须经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通过方能入校。为了避免开学返校人员拥挤,在校门口还专门设置了分流通道、行李消毒处、体温异常人员留观和复核处,助力同学们安全返校、安心返校。

学校后勤集团安排专人对校园各处开展了专项卫生消毒工作,包括教学楼、图书馆、食堂、道路等区域,确保防疫消杀不留死角,防疫工作切实有效。同时,学校也进行了大量的物资储备,包括医用外科口罩、消毒酒精、防护服、隔离衣等医用防疫物资等,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我校两个校区食堂正常开展用餐保障工作,保证了学生和教职员工用餐。同时严格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在开餐前对各食堂消毒情况,食堂原材料采购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安全,保障师生健康。

我处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已完成了我校两个校区隔离寝室的准备工作,确保相关准备工作的到位。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我处一方面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进一步严格加强校园消毒及环境卫生,严格教学科研场所管理,严格食堂餐厅管理,严格学生公寓及教师公寓管理,全力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师生健康;另一方面我处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细化管理措施,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强化保障能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全体师生提供优质高效后勤服务,助力学校发展建设。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电话:027-87786896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  邮编:430079